无法忘却的旋律

不定时推荐那些我无法忘却的旋律。
愿志同道合者关注。

手机访问 music-yyy.lofter.com/app可下载应用

--------------------------------------------
“在一段时间我喜欢一段音乐,听一段音乐我怀念一段时光。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那时听着那歌会是怎样的心情?”

总有那么些旋律,随着时间的沉淀,愈来愈深的留在脑海里。
无论是何种语言的歌曲,中文,英文还是日文,甚至是小语种;
无论是怀旧老歌,还是热门金曲;
无论是钢琴的,还是提琴的演奏;
无论是欢快的,还是忧伤的;
听着无法忘却的旋律,让心也沉淀吧。
苦瓜 - 陈奕迅

Y‘s dreamland:

新年随笔(三)---关于人生

这首歌写的是对人生境遇的感触,字字珠玑。逐句读来,都看作是对我自己新年的总结与警示。

有些事是时候未到,无法参透其中真意。

“就像你当日痛心她回绝一番美意,怎发现你从情劫亦能学懂开解与宽恕”

事情面前往往难以冷静,错误估计和判断决定,自乱阵脚,自寻烦恼。

“也像我很纠结的公事  此际回头看 原来并没有事”

因为我还太过年轻,只追求眼前目标结果,没有细细品味过程。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档来欣赏细致淡雅“

等到静下来反思自己的错误造成的痛苦,反而觉得这痛苦更值得记忆。

”等消化学沏茶 至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不够成熟时总畏惧困难失败,最后却觉得历尽艰辛获得的果实更为珍贵。

"开始时捱一些苦 栽种绝处的花  幸得艰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又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呢?

”当睇清世间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过后更加清  万般过去亦无味但有领会留下“

最初觉得自己付出太多感情心血,却得不到期望的汇报,感到心灰意冷,最后变得从容冷静,才发现那些青春洒的血泪只是浇灌了成熟的花。

最初的时候不能洞察,执迷不悟,最后希望能够从失败苦痛中升华。

”半生以前,人俱觉苦涩难食;半生以后,才识其清凉甘香。苦瓜,是用半生才能参悟的味道。“

By Y

2015.2.

-----------

共你乾杯再举箸

突然间相看莞尔

盘中透着那味儿 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处

就像你当日痛心她回绝一番美意

怎发现你从情劫亦能学懂开解与宽恕

也像我很纠结的公事

此际回头看 原来并没有事

真想不到当初我们也讨厌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来愈记挂

开始时捱一些苦 栽种绝处的花

幸得艰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档来欣赏细致淡雅

到大悟大彻将虎咽的升华

等消化学沏茶 至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下半生竟再开学 入迷的终於醒觉

移走最后的死角 用痛苦烘托欢乐

让余甘彰显险恶 如艺坛杰作

就像我一直听香夭从未沾湿眼角

仔细地看神坛里木纹什麽精巧也不觉

却在某萧瑟晚秋深夜忽尔明了了 而黄叶便碎落

真想不到当初我们也讨厌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来愈记挂

开始时捱一些苦 栽种绝处的花

幸得艰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档来欣赏细致淡雅

到大悟大彻将虎咽的升华

等消化学沏茶 至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做人没有苦涩可以吗

真想不到当初我们也讨厌吃苦瓜

当睇清世间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过后更加清

万般过去亦无味但有领会留下

今天先记得听过人说这叫半生瓜

那意味着它的美年轻不会洞察吗

到大悟大彻将一切都升华

这一秒坐拥晚霞

我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评论(1)

热度(13)

© 无法忘却的旋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