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忘却的旋律

不定时推荐那些我无法忘却的旋律。
愿志同道合者关注。

手机访问 music-yyy.lofter.com/app可下载应用

--------------------------------------------
“在一段时间我喜欢一段音乐,听一段音乐我怀念一段时光。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那时听着那歌会是怎样的心情?”

总有那么些旋律,随着时间的沉淀,愈来愈深的留在脑海里。
无论是何种语言的歌曲,中文,英文还是日文,甚至是小语种;
无论是怀旧老歌,还是热门金曲;
无论是钢琴的,还是提琴的演奏;
无论是欢快的,还是忧伤的;
听着无法忘却的旋律,让心也沉淀吧。
Salut d amour(Elgar) - Kyung-Wha Chung

Salut d'amour Elgar 爱的礼赞

小提琴&钢琴。能够在寒冷冬日里给人带来汩汩暖流的一首小夜曲。

曲子据说是Elgar题赠给妻子爱丽丝的一首小品。

这首曲子让我脑海里出现的画面,是冬日里慵懒的窝在壁炉边的人。曲声缠绵婉转,如低声的呢喃,如含蓄的私语。

------------------------------------

埃尔加于1888年7月在旅途中完成了曲谱,当时他已经与卡洛琳·爱丽丝·罗伯茨订婚。由于爱丽丝精通德语,他将曲子命名为“Liebesgruss”(Love's Greeting),题词为法文“à Carice”。“Carice”是他未婚妻名字的缩写,也是他们两年后出生的女儿的名字。

 

评论

热度(30)

© 无法忘却的旋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