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忘却的旋律

不定时推荐那些我无法忘却的旋律。
愿志同道合者关注。

手机访问 music-yyy.lofter.com/app可下载应用

--------------------------------------------
“在一段时间我喜欢一段音乐,听一段音乐我怀念一段时光。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那时听着那歌会是怎样的心情?”

总有那么些旋律,随着时间的沉淀,愈来愈深的留在脑海里。
无论是何种语言的歌曲,中文,英文还是日文,甚至是小语种;
无论是怀旧老歌,还是热门金曲;
无论是钢琴的,还是提琴的演奏;
无论是欢快的,还是忧伤的;
听着无法忘却的旋律,让心也沉淀吧。
~memory~ - 久石让

纯音乐---久石让《Memory》

电影《入殓师》插曲。《入殓师》是我最爱的一部日本电影,让我们直面死亡、亲情、爱。男主角在田野里用大提琴演奏这首曲子的一幕,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时至今日每每听到这首曲子都勾起无尽回忆感伤。

记得小时候,面对逝去的生命,小孩子会哭得死去活来,好像整个世界从此坍塌,而身边的大人总是安慰我们:”哭并不能改变什么了,再哭离开的也回不来啊。“人的力量是那么渺小,回天乏术。

可是,那时的我只是想说:道理我都懂,只是感情上不能接受,让我一个人再默默哭一会儿。。。

长大的时候,面对生离死别,我们似乎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哭得痛快淋漓的了。是因为生离死别对长大的我们不是那么重大的事了?是我们的心已经坚强到百毒不侵了?还是理智已经牢牢掌控感情,以至于无动于衷了呢?

或许并不是吧,只是,成熟懂事了的我们,已经学会用面具伪装,把哀伤留在心底。道理我们都懂,安慰也于事无补,只是想,让我再一个人静一静。。。

生命像一条河流,我们都是河里的一条鱼。无论如何努力回溯,终究是无功而返。”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你也会死,我也会死。无论如何,生活依然要继续。

不敢说自己对人生有多么大彻大悟,只求过得坦然,活得恬淡宁静而已。

-------------------------------------

《入殓师》,讲述了日本入殓师的生活,影片以一名入殓师新手的视角,去观察各种各样的死亡,凝视围绕在逝者周围的充满爱意的人们。该片曾获第32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高大奖、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等奖项。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法忘却的旋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