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忘却的旋律

不定时推荐那些我无法忘却的旋律。
愿志同道合者关注。

手机访问 music-yyy.lofter.com/app可下载应用

--------------------------------------------
“在一段时间我喜欢一段音乐,听一段音乐我怀念一段时光。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那时听着那歌会是怎样的心情?”

总有那么些旋律,随着时间的沉淀,愈来愈深的留在脑海里。
无论是何种语言的歌曲,中文,英文还是日文,甚至是小语种;
无论是怀旧老歌,还是热门金曲;
无论是钢琴的,还是提琴的演奏;
无论是欢快的,还是忧伤的;
听着无法忘却的旋律,让心也沉淀吧。
我们都寂寞 - 陈奕迅

Y‘s dreamland:

我们都寂寞---《第三种爱情》书评

前一阵《第三种爱情》因为刘亦菲宋承宪着实火了一阵,抽空看了原著小说,情节之中诸多冲突无奈,结局却也是情理之中。脑海里就回想起陈奕迅的这首歌来,实在是太符合我对于这小说的观后感了。

这世界上有太多寂寞的人,只不过每个人的程度不同,消遣寂寞的方式不同。有的人恪守着自己遵循的原则,节制沉闷的过着枯燥的生活,比如书中的女主,却总是被人生中的意料之外诱惑挣扎矛盾;有的人拥有了大部分人艳羡的财富,奔走钻营渐渐精神空虚,比如书中的男主,却无法自由洒脱的去爱自己真爱。

这书里好像每个人都可怜,每个人都可悲,每个人都无奈,生活里不是很多和书里一样的人吗?每个人都太过寂寞,渴望追求自己没有的,在过程中惴惴不安,如履薄冰。然而大多数人还是没有那份勇气,没有办法打破自己的固有生活,没有办法迁就而放弃恪守的原则。也许正因为得不到,才容易被诱惑,容易迷失自我;可如果为了得到而付出难以弥补的代价,得到的也不再是原本想要的了。

短暂的幸福像是海市蜃楼,也许分离真的是书中男女主最顺其自然的结局了吧。

By  Y

2015.8.31

----------------------------------------------

“世界上浪漫的爱情只有两种,一种是电视剧里的爱情,不论多么肉麻,都可以让你看得掉眼泪,另一种是自己正在经历的爱情,即使对方是只猪,你也可以痛苦到 彻夜不眠。但是你要知道,别人看你为爱痛苦的样子,只会暗地里笑你是个傻瓜,没有人同情你,更没有人祝福你,大家只是站在旁边看好戏,包括那个不爱你的男人。”


“爱着的人,和睡在身边的人,不是同一个,这是常有的事。把爱她的话,说给别的人听,这是常有的事。想着将来,计划着将来,但将来永远都不会出现,这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我说,人的一生,有时候,就这样,渐渐结束了。”

评论

热度(19)

© 无法忘却的旋律 | Powered by LOFTER